嫁給我後,你只要負責漂亮就好

籌錢搞笑都交給我 ( • ̀ω•́ )

 

Blake Shelton 在2017年發行的 I’ll Name the Dog (狗的名字我來取)

又是一首適合求婚或在婚禮場合播放的鄉村愛情歌曲 

 

 

適合求婚/結婚的英文歌還有這首

Shane Filan – Knee Deep in My Heart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 

[Verse 1]

 

 

Girl, it's high time I tell ya

女孩,跟妳說呀,這個時間點正好

 (high time 最適合的時間點、良辰吉時、完美時機)

 

 

No more messin' around

別再胡鬧了

(可能女孩還在猶豫、或還想再多享受點自由 -//-)

 

 

Time to lay these cards on the table

是時候該攤牌了

(lay the cards on the table 打牌時的翻牌/亮底牌

打開天窗說亮話XD 你到底要不要跟我結婚啦~)

 

 

And just throw it all out

結束這回合吧

 

 

I'm talkin' you and me with the same street name

我是說,讓我和你,有一樣的地址

 

 

Same last name, same everything

一樣的姓氏、什麼都一樣

(雖然在台灣,冠夫姓已經蠻過時了

但美國人還是非常注重冠夫姓這個家族傳統

我的華人女性朋友嫁給美國人後也都有改姓)

 

 

It's a real thing, how I feel thing

可不是鬧著玩的,我是真心的

(real thing 很真實、嚴肅的事情)

 

 

So I'mma go on and take a swing

所以,我要展開行動了!

(take a swing,swing表揮棒、揮桿或是出拳的動作

引申[正面對決、直接採取行動])

 

 

[Chorus]

 

 

You find the spot and I'll find the money

你找個點,我來籌錢

(spot 地點,這裡是指[建地]或是[房子]的位置)

 

 

You be the pretty and I'll be the funny

你負責漂亮就好,我來搞笑

 

 

You plant the flowers, I'll plant the kisses

你種花,我埋吻

(你種花,我種草莓 -///- )

 

 

Baby, let's get right down to business

寶貝,來談正事吧

 

 

I'll hang the pictures, you hang the stars

我掛照片,你掛星星

 

 

You pick the paint, I'll pick a guitar

你挑油漆,我拿吉他

 

 

Sing you a song out there with the crickets and the frogs

和蟋蟀還有青蛙一起,為你高歌一曲

 

 

You name the babies and I'll name the dogs, yeah

你幫寶寶取名,我幫狗取名,耶

 

 

[Verse 2]

 

 

You can park your car in the driveway

你的車可以停在車道上

(driveway,私人車道;  指房子車庫前的屋主專用車道)

 

 

I'll park my truck in the grass

我的卡車停草叢就好

 

 

I'll put a little swing on the front porch

If you put a little tea in my glass

如果你幫我倒些茶,我可以在門廊架個小鞦韆

(porch 門廊,像是有架高+有階梯的騎樓

這裡的swing指的應該是可以兩人併坐看風景的那種鞦韆)

 

 

Watch a sunset from a gravel road

看著馬路另一頭的夕陽

(gravel road 砂石路)

 

 

Kiss me in the kitchen on your tippy toes

在廚房踮起腳尖親我一下

(tips of the toes 腳尖,tippy toes是指[踮腳站]這個動作)

 

 

Still lovin' on you when the rooster crows

早晨的雞鳴,我仍如此愛你

(love on you是口語/非正式版的love you

每天早上都一樣愛這個女孩,真心覺得這句話很浪漫,雖然公雞叫很吵)

 

 

Watchin' way more than the garden grow

 要一起去很多地方,多過花園裡的草草花花

(看過/走過的路 > 花園裡植物生長的高度

怎麼把這句翻得漂亮啦,求救 >__< )

 

 

[副歌重複]

 

[Bridge]

 

 

Yeah, layin' next to you every night

每晚都能睡在你身旁

 

 

Sounds like a damn good life

這樣的生活,應該超級棒!

(單純想在最後壓個運,所以用了[棒]這個很地氣的字哈哈哈)

 

 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 

今天是2020的最後一天

睡一覺醒來就是2021啦!! 咻咻蹦蹦!!  

希望2021可以超級棒棒棒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艾米的一座小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